流影无尘-沉舟毒唯版

天地风尘三尺剑,正邪难分一念间

【凤都】似此星辰非昨夜08 簪花大会前夕

文前必读预警/简介 ⚠️⚠️⚠️

  

  

  

  

没错就是半章围攻碧螺春的愉快生活呢~

恭喜东方绿帽荣升为昊辰第一猪队友,恭喜鸟鸟嘟嘟收获第一批忠实cp粉,并由褚大小姐担任cp粉头子,严禁一切拆cp行为,否则断金断你头。







(抓妖部分和剧里大致相同,区别是司凤当着大家的面为嘟嘟挡了致命一击,受了重伤,成功取得了护妹狂魔褚玲珑的支持——支持他当妹夫。

还有嘟嘟第一次战神之力爆发,还不能完全控制,导致元神心魂呼应,秘境暴动,恒阳一个时辰之内连发十八道加急符令,召昊辰回山。

楚影红发现褚玲珑不见了,去鹿台山找人,然后她留下来照顾伤患,褚磊回山处理簪花大会事务。接下来半个月修养,凤都、乌龙茶感情迅速升温。

至于钟敏言……不重要不重要😂)



摘花任务一行人都恢复了大半,很快便到了回少阳的日子。


一大早,褚玲珑打着哈欠下楼时,偶然间听到楼下桌上东方清奇和楚影红的闲聊。


“......哈哈,楚堂主便不要谦虚了,我看贵派弟子个个资质上佳,又团结互助——尤其是昊辰少侠,生的玉树临风,功力高深,办事又妥帖。”


日前的相处令东方清奇对昊辰颇为欣赏,他后来反应过来,那日昊辰是想带罗睺计都一起飞,却被自己二话不说安排了任务,心里十分过意不去,便打算为他说点好话:“此次摘花任务出发前,小璇玑尚不会法术,敏言那孩子和她一起长大,都粗枝大叶的只顾自己,忘记了璇玑,昊辰却留意到此事,准备带璇玑御剑。后来又送璇玑遁雷桃僵防身,当真是心细如发...”


他目光中满是赞美:“孙长老收了这般稳重顾大局的徒弟,令我真是羡慕啊。”


楚影红心中一动,却也不曾细想,只谦道:“昊辰常年闭关,岛主过奖了。说起来,本次簪花大会,浮玉岛不知会派哪些弟子?”


楚影红不曾深思,旁边楼梯上的护妹狂魔却一下子皱起小脸,气鼓鼓的转身上楼。


“惭愧,弟子挑选全由内人决定,在下并不知情。”说起清榕,东方清奇阳刚的面上终于也露出一丝柔情,平日里略微不羁的神情也变得温和,“不过想来,翩翩和玉宁必然少不了的。”


这两人乃是浮玉岛年轻弟子中出类拔萃的人物。


浮玉岛的功夫与少阳派浑厚古朴的套路不同,讲究绵、柔、轻、巧,更有双剑合璧的功夫,用于男女双修。上次簪花大会上,翩翩和玉宁虽然未能夺魁,但一红一白,红如烈火白似新雪,双剑合璧的那种风流美妙,委实令在场所有人记忆犹新。


——今年的簪花大会,他们也是夺魁呼声最高的人选。


楚影红想起六年前那场美妙绝伦的比试,也露出了微笑:“翩翩玉宁的双剑合璧委实精妙。记得当年翩翩只有五岁,来首阳峰玩儿,头上扎着大红绸,只追着和阳要苹果吃。如今一晃眼,已经是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东方清奇忽然露出古怪的神情,咳了两声,才低声道:“那是玉宁,楚堂主。”


“呃?”楚影红第一次露出尴尬的神情,“那...翩翩是......?”


“玉宁是女弟子,翩翩是男弟子...”东方清奇也有点尴尬,“楚堂主不必介怀,甚至连浮玉岛的同门师兄弟也会弄混。”


谁让清榕古灵精怪,非要给一个小男娃取个女孩的名字,搞得翩翩现在听见别人问自己名字就郁闷。


二十多岁的大小伙子,成日里被人‘翩翩’来‘翩翩’去,确实很是个问题。


“呵呵,是我糊涂了......”楚影红赔笑两声,方把一场尴尬化解了去。


“这次簪花大会,尊夫人也会到场了?”


东方清奇点了点头,笑:“上次内子身体不适没能来,这些年一直耿耿于怀。今次必然是要来的,想必这会已经带着众弟子到了首阳峰。”


楚影红听他话语里颇有急切的意思,一定是急着赶回去与夫人相聚,不由柔声道:“岛主夫妇伉俪情深,真教人羡慕。”


东方清奇哈哈大笑。


他们在楼下闲扯,二楼的褚玲珑提着裙子去找妹妹,每一步都狠狠地踩在地上,也不知是将那木地板当成了谁的脸。


禹司凤正在罗睺计都的房门前站着,手中拿着一包东西。


褚玲珑虽爱发脾气,却不会胡乱发脾气,都是谁惹了她她找谁,故而她见到禹司凤,便将一口火气憋了下来,问道:“司凤你来找璇玑?怎么不进去?”


禹司凤向她微微点头致意,道:“女子的房间,男子怎好随意进出,这不合规矩。璇玑正在洗漱,我等...”


“哎呀咱们修仙之人有什么好拘束的!何况你是司凤啊!”


褚玲珑个暴脾气,压根不等禹司凤说完,一把拉住人推门就进,隔着一层面具禹司凤脸色瞬间爆红,他连忙使个巧劲挣开褚玲珑:“男女授受...”


“司凤你快进来吧!”屋里的罗睺计都正在擦脸,隔着屏风喊道,“我已经收拾好啦!”


“......”


禹司凤被褚玲珑扯着,同手同脚的就进去了。


褚玲珑在桌前坐下,端起姐姐的架子,严肃道:“璇玑,你出来,我有事同你说!”


——有一说一,这种情况从前实在少见,罗睺计都满心好奇,抄起床上的小包裹,走了出来。


“你来鹿台山之前,昊辰是不是想要带你一起飞?”


罗睺计都:???


谁?


她一头雾水地问道:“昊...什么?有点耳熟...那是谁?”


“......”褚玲珑无语片刻,转念一想妹妹六识缺失,平日分不出美丑也辨不出男女,大多数人见过就忘,便更加决心要叮嘱她一番,不然妹妹生的这般清秀漂亮,万一被那些心术不正之徒占了便宜怎么办!


“就是蛊雕死后第二日便同爹爹一起回了少阳的那个!”看妹妹恍然大悟地点头,她愤愤地告诫道,“你以后一定要离他远点!他对你图谋不轨!”


“什么!”罗睺计都还没反应,禹司凤第一个跳了起来。


他对昊辰除却潜意识中浓厚的敌意,倒别无恶感,如今猛然听说他对璇玑别有用心,不由自主地看向褚玲珑,等她的后文。


褚玲珑掰着手指头,有理有据地分析道:“我听说半月前昊辰出关,几乎惊艳了少阳七峰的全部弟子,有不少师姐师妹争相给他送礼物,他却全都严词拒绝了...”


此事在少阳内部一度传的是沸沸扬扬,只是当时罗睺计都被关进了明霞洞,不知道罢了——当然即便她不在明霞洞,也八成不会在意这种事情。


“...可是!他竟然又试图带你御剑,又送你遁雷桃僵,先不说璇玑已经是大姑娘了,男女授受不亲,他一个男子,怎会想要带你飞;就说他拒绝了全少阳的女弟子,却跑到你面前献殷勤,这不是不安好心是什么!”


魔煞星懵懵地抠抠脑袋,完全没想明白‘不安’的是哪门子的‘好心’,弱弱问道:“我知道男女授受不亲...那...我让司凤带我御剑算不算不安好心啊...”她立刻有点紧张的看向禹司凤,“司凤,你没有生我的气吧...”


旁边的禹司凤已经失语很久了——先是随便拉男子进妹妹房间的褚玲珑强调‘男女授受不亲’,又是璇玑这个奇葩,那丫头关注的竟然是他有没有生气!


褚璇玑!有人可是对你不安好心啊喂!


他还没说话,褚玲珑便接道:“哎呀呀!司凤当然不一样啦!”司凤是璇玑喜欢的人,是她褚玲珑早早就认准了的妹夫,她只认司凤,其他人一概不认的,“璇玑你说,那个昊辰有没有趁我不在占你便宜?!”


禹司凤一下子忘记了到嘴边的话,转而盯着罗睺计都。


魔煞星大手一挥:“怎么可能!玲珑,你见我有对哪个陌生男子手下留情过吗?从小到大,与我交好的朋友都是有你把关的,再说我的本事你还不知道么?哪个敢占我便宜!”


禹司凤:“......”


也不知道第一次见面就对他这个陌生男子又搂又抱的货是哪个。


“那就好。”褚玲珑松了口气,又叮嘱道,“璇玑你要记住啊,除了司凤以外,你不能让别的男子抱你,不能收他们送的东西,不能与他们单独在一起,不能...”她嘟着嘴认真想了想,“哎剩下的以后再补充——记住了吗?”


禹司凤脸色再次爆红,甚至露在外面的耳垂都染上了薄红。


褚玲珑神经大条,并未发觉有什么不妥,见妹妹乖乖应承了,便站起身来舒筋骨:“那个昊辰一张鞋拔子脸,看起来人模狗样的,竟敢对璇玑图谋不轨,等回了少阳,我一定要撕烂他的嘴!哼!”


“走吧...”褚玲珑一拍脑袋,“呀,司凤你是不是找璇玑有事啊!我气的都忘了,抱歉抱歉啊...”


“没、没事。”禹司凤还没缓过来,把手里的东西往前一递,结巴道,“我就、就是,看璇玑,喜欢吃青团,可是清明节,过去、已有些时日,街市没有卖的,昨日,拜托老板娘做了点...给。”


“谢谢司凤!”罗睺计都双眼冒光,接下却不急着吃,而是先喂了禹司凤一个。


褚玲珑啧啧两声,很仗义地拍拍少年的肩:“司凤你放心吧!有我在,不会让别人拐跑璇玑的!”


禹司凤含糊应了,僵硬着随两个女孩子下楼,囫囵咬开嘴中的青团,觉得自己嘴里是甜的,心里也是甜的。


他微微低眸,眼睛里止不住地带上笑意。


在笑声中,众人回到了阔别半月之久的少阳派。


到了首阳峰,楚影红就和东方清奇、禹司凤、罗睺计都上顶峰去找褚磊。


算算时日,还有四天簪花大会就要正式开始,各门派的人应该陆陆续续到齐了。这期间要忙的事情太多,众人的住宿、比武场的整理、天狗的安置等等,都大意不得。


在赵禄阳十分不友好的目光下,罗睺计都偷摸把鲛珠一含,‘可怜巴巴’的流起了眼泪,泪汪汪的大眼睛一个劲瞅她爹,说爹你不要罚玲珑和三师姐了,她们都是担心璇玑啊...


褚磊见闺女下山一趟,功力突飞猛进、结识了司凤乌童这样的英雄少年不算,居然都能哭出来了,口识也恢复如常,想也不想就允了,继而得意洋洋的仰在掌门之位上哼哼,就差翘起二郎腿了。


正所谓有人得意就必定有人失意,这下赵禄阳没话说了,气冲冲的甩袖而去。


昊辰垂下眼思索,在场之人大多功力不足,他却注意到了师妹手中的鲛人泪珠——此等妖物,怎会在璇玑那里,究竟是谁给她的?


罗睺计都和禹司凤悄咪咪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笑意。


楚影红也笑,旋即想起鹿台山妖魔作乱之事,正要禀告......


“司凤!你这逆徒!回来了不知道先来找师父吗?!哎呦,快让师父看看,南疆的太阳没晒黑你吧?少阳伙食怎么样?还有那没毛鸟没伤到你吧...”


禹司凤颇尴尬的挠了挠头。


褚磊:......


楚影红:......


罗睺计都:......


——这架势,是大宫主无疑了。


大宫主一收到消息就来了,两步上前扒住禹司凤转了一圈,又有模有样的探上徒弟腕间脉搏,禹司凤暗自松了口气,还好伤已好的差不多了。


然而大宫主爱徒之心并没有因为徒弟平安而收敛,反倒一发不可收拾。


隔着一层面具,堂堂离泽宫之主一撇嘴,看着徒弟跟要哭了一样:“你这几个月一定没好好吃饭,司凤你看你都瘦了。”


禹司凤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大宫主无视徒弟尴尬的目光,左瞧右瞧怎么看怎么不满意:“司凤你说,这几个月有没有不长眼的欺负你?说,说出来为师给你讨公道。”


无怪乎大宫主这般宝贝,实在是禹司凤生来便神魂虚亏,若非十二羽金赤鸟的妖身万里挑不出一,强劲至极,否则很难活下去。


纵然有了妖身的加持,他也是自小长在药罐子里,被各种灵丹妙药天材地宝吊着命,以保他神魂不散。


他的生命,是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


纵然孱弱虚损,他也从来不曾放弃过自己,小小的一个婴孩,喝下那样的苦药,明明被刺鼻药味逼得生理性的干呕,却从不抱怨从不诉苦,浅浅的向着他师父笑。


他师父嗷的一嗓子转身一把扯过他师叔的脖子就嚷嚷,说我徒弟怎么这么懂事呢,他师叔本想阴阳怪气两句可却被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就着脸红脖子粗的那一副尊容白眼狂翻,果不其然第二天就落枕了,僵着脖子稍稍一扭就吱哇乱叫。


他在疾风劲雨中长大,故而必定比所有人都顽强。



(众掌门商议鹿台山妖魔作乱之事,跟剧里一样,都不上心)



第二日,一帮少年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来,匆匆吃过早饭,便带着乌童出去观赏首阳峰的风景。


首阳山共有大小七个支峰,最大的便是首阳峰。而曾幽闭璇玑的明霞洞,则坐落在北面的小阳峰,那里怪石嶙峋,地势险要,寻常人攀爬难若登天。掌管刑罚的枕霞堂也在小阳峰上,由楚影红执掌。


七峰中,风景最为秀丽的却是洛和阳的青阳峰。它虽不如其他六峰挺拔高耸,却端的是绿意茵茵,景色秀美之极,常有奇珍异兽出没,后山更有灵泉涌现,灵泉周围长满了金黄的昆仑玉枝草果,幽香融融。


其他四峰有太阳、旭阳、季阳、越阳,分别由其他五位长老执掌,分管不同的分堂。


六峰六堂紧紧簇拥着最高的首阳峰,门派上下固若金汤,有条不紊。


众人吵吵闹闹的逛了一阵,杜敏行早在灵泉附近搭好了火堆,正在上面烤着几条鱼,回头招呼他们:“笑够了就来吃东西吧!叽叽呱呱喊了一路,也不嫌口干。”


他们一起跑过去,见架子上就烤着三条小鱼,钟敏言道:“这么点东西怎么够啊。大师兄,好歹也多抓两条嘛!”


杜敏行笑道:“方才叫你们抓鱼,都偷懒在那边玩,现在吃的时候又嫌少。自己去抓去吧!”


褚玲珑神气地拍拍挂在腰上的断金,皱起鼻子:“大师兄等着看吧,我们抓山鸡野兔去喽!乌童,咱们走!”


猎兔子山鸡用断金宝剑?


乌童无言地摇了摇头,拍拍她的肩膀:“等等,我先做一个东西。”


众目睽睽之下,他从小皮囊里掏出一堆木料,还有细小的铆钉、斧锯之类的工具,骨节分明的手指飞快地拼合组装,不一会儿一个由木头、牛筋拼合做出的一个小巧的弩制作完工。


然后他抓起一把小石头,一装,一扣扳机,对准一棵树,手一松。


只听嗖地一声,对面的树上立即被打穿,现出一个小洞,树皮碎开,露出里面雪白的树干。


褚玲珑不由张大了嘴,半天合不上。


乌童把自己做好的小弩献宝似的递给她,笑:“用这个更方便。”


褚玲珑接过来,翻过来掉过去看了半天,才抬头对他甜甜一笑,惊叹道:“乌童,你真的懂好多东西呀。谢谢。”


乌童哈哈两声,有些不太自在的跑去掰了几截树枝,用匕首削好形状,飞快的又做出几把小弩,一人分了一把,弟子们连连惊叹,又一起兴冲冲地去林子打山鸡野兔。


“眼珠子要掉下来了!”钟敏言见褚玲珑一反常态,跟屁虫似的跟在乌童后面,眼睛不离他的脸,心中不由一阵窝火,“不就是做了把弹弓嘛!我也会!”


褚玲珑白了他一眼:“快打兔子去吧!废话那么多!”


说完,她贼忒兮兮地跑到罗睺计都身边,拉着她朝乌童那里跑,直接把钟敏言无视在脑后,气得他一把丢了小弩,转身回去和大师兄一起坐着,不和他们胡闹了。


“怎么了?”杜敏行见他神色郁郁,以为打兔子不顺利。


“没事!反正我是不受欢迎的!”他冷冰冰地说着,一面使劲往火堆里加树枝。


杜敏行在这方面也是不甚通,只当他们几个人闹了口角,也没当一回事,当下分给他一条鱼,两人吃起来。


罗睺计都陪褚玲珑和乌童逮了一会兔子,一看午时将近,忙将自己的小弩塞给乌童,颠颠的跑到林子外等禹司凤。


经过这许多天的相处,褚玲珑对乌童好感大增,连他有时嘴欠埋汰自己也懒得计较,只顾追在乌童后面,看他一手一弩,扣扳机打兔子,那模样真是帅呆了。


罗睺计都拉着禹司凤跑回林中时,褚玲珑还和乌童讨论小弩要怎么拿才打得准。她喊了两声没人搭理,只好左右看看,蹑手蹑脚的猫到他们身后,出手如电顺走两只兔子,一边教育禹司凤要学会吃白食,一边向灵泉走去。


钟敏言和杜敏行一起坐在灵泉前,不知说着什么。


“呀,少宫主来了,璇玑怎么也出来了——这么一会儿就打到了两只兔子?”杜敏行见二人从林子里出来,连忙起身向禹司凤见礼。


“杜师兄不必见外,唤我司凤即可。”禹司凤浅浅一笑,接过罗睺计都手中的兔子,“我去剥皮处理一番。”


罗睺计都本想帮忙,转念一想她去了也是帮倒忙,便遛到钟敏言身边,随手拿起最后一根烤鱼,啊呜就咬一口:“是老乌打的,那小弩还挺好用——呸呸呸真难吃,还好我先试了试。”


杜敏行方才研究了半天自己手中的这只小弩,也没研究明白,闻言笑道:“乌少侠的机关术的确望尘莫及...哎!小心烫......不好吃的话,我再抓两条鱼去。”


钟敏言已经吃完了一条鱼,他生着闷气,一听要抓鱼,便撸着袖子自告奋勇道:“我来抓!”他正没事分散注意力呢。


说着他就跳进了潭里,水面上咕嘟咕嘟升起一串大气泡,半天,没了动静。


罗睺计都是不会允许自己在司凤面前全身湿透、形象全无的,可又百无聊赖,便凑到水潭边,乖巧的看禹司凤有条不紊地绑起衣袖,露出一截纤细却不显瘦弱的小臂,优雅又利落地剥皮、去内脏,最后清洗、洒调料、穿上树枝...


不知罗睺计都盯着禹司凤看了多久,直到烤兔子的香味都四溢了,水里的钟敏言还是不出来,杜敏行有点担心了,正要脱了外衣下水找他,忽听水面上哗啦一声,钟敏言水淋淋地冒出一颗脑袋,咧嘴对着他们笑。


“看!我捉到一条肥鱼!”


他把胳膊举高,手里果然牢牢抓着一条活蹦乱跳的鱼,足有两尺多长,确实蛮肥的。


杜敏行凑过去:“敏言,上来吧,我拉你。”


钟敏言随手抹了一把脸,嘿嘿一笑,抬手把鱼抛了出去:“不着急,大师兄,我再去抓几条——咱们青阳峰的野鸡可不好打呢。”


他一个猛子又扎进潭里,继续抓鱼去了。


杜敏行一把接住那只扑腾乱跳的肥鱼,去了鱼鳞内脏,正和野兔一起架在火上烤,忽听树林里传来一阵争执的声音,原来是褚玲珑和乌童两手空空地回来了。


“还男子汉大丈夫呢!都不肯让女孩子!就让我来打,有什么不行啊!”褚玲珑一面埋怨一面走过来,狠狠往罗睺计都身边一坐。


乌童得意洋洋:“就你?”


“哎哎哎!乌童!看不起谁呢这是?我机关术是不好,那你可以教我呀!干嘛非得跟我抢功啊!”褚玲珑瞪他一眼,被他那副臭屁的模样气的牙痒痒。


乌童说不过媳妇,干脆去找罗睺计都的茬:“褚璇玑!要脸不要?一晃眼小爷的兔子就不见了,就知道是你干的好事!”


禹司凤笑:“哥哥莫气,璇玑也是先拿回来烤,等你们来便能吃了。”


他拿起一片干荷叶垫着,撕下一只喷香喷香的兔腿,作势要递给乌童,却在关键时刻绕了个精妙的圈,塞到了罗睺计都的手中。


乌童大怒:“司凤!不带你这样的!我...”


一个大苹果堵住了他的嘴,褚玲珑一脸的幸灾乐祸:“行了行了,这么多吃的也堵不住你那张破嘴,迟早有一天让你知道什么叫祸从口出!”


“......”乌童愤愤啃了口苹果,发现还挺甜,便勉为其难的决定不再管那边俩腻腻歪歪的小情侣了。


其他师兄弟也陆陆续续回到灵泉边,只有陈敏觉网住了一只兔子,其他人大多都抱了一堆花样繁多的果子,陈敏仪提来一桶冰镇酸梅汤,欧阳敏离甚至还从洛和阳那儿顺来了一坛果子黄。


大家都是十余岁的少年,飞快地和乌童、禹司凤二人熟稔起来,围坐在火堆旁谈天说地起来,禹司凤利索地分了一圈兔肉,一边接受罗睺计都的投喂,一边熟练地将那条肥鱼翻个面继续烤,又取出盐巴,敲碎了细细撒在鱼身上。


陈敏仪咬了一口兔肉,大奇,也不顾烫了,嘶哈嘶哈的吸着气又咬一大口,惊叹道:“司凤,你不是离泽宫少主吗?怎么还会这个?”旁边杜敏行忙递上冰镇的酸梅汁给她,连连唠叨小心烫。


罗睺计都骄傲极了:“司凤十五岁便出宫办事了,历练了一年,烤兔子是小意思啦,他会的多着呐!”


大家又都开始惊叹禹司凤的本事——毕竟他们从没有出门历练过,更不要说出去为长辈办事了——七嘴八舌地问这问那,禹司凤耐心回答了几个,后面的都被罗睺计都撅着嘴喊停了,毕竟司凤事务繁忙,有时间休息当然要好好休息了。


簪花大会将在三日后正式开始,准备工作完成了大半,收尾的杂事却还有不少,更兼禹司凤那个常年喜欢东跑西遛办事的师叔进了十三戒,他便越发忙了,特意赶来陪罗睺计都吃完午饭,便不得不同众人告辞,回了离泽宫驻地,继续筹办簪花大会的事宜。


“小六子呢?”褚玲珑吃的满嘴流油,为了最后一只兔腿险些和乌童大打出手,直到两只肥兔子都变成一堆骨头,才终于想起钟敏言了,左右看半天。


“他在潭里抓鱼呢。方才气呼呼的回来。”


杜敏行这时才把自己那条鱼慢条斯理地吃完。


“他有什么好气的,应该生气的是我才对!”褚玲珑白了乌童一眼,起身跑到潭边,放开喉咙喊,“小六子!小六子!快上来啦!”


话音刚落,钟敏言就抓着两条鱼冒出头来,仰头似笑非笑地看着她,半天,才慢悠悠说道:“你终于想到我了,怎么,有事?”


褚玲珑跺脚:“你说什么废话!快上来!兔子和鱼都快吃完了!”


钟敏言把鱼丢给杜敏行,一提气就上了岸,浑身上下水淋淋地,一个劲往下滴水。他也不在意,抹了一把脸,又把衣角拧干,这才坐下来,和陈敏觉一起分那条大鱼。


褚玲珑奇道:“你刚才怎么不声不响跑了?”


钟敏言还没说话,褚玲珑却一拍手,笑道:“啊,你一定是猜到我们打不中野鸡,所以回来抓鱼,对不?”


钟敏言不冷不热地笑了一声:“是啊,抓鱼就是为了伺候你这大小姐!”


乌童不高兴了,站起来拍拍屁股:“谁说打不中的?小爷这就继续打猎去!玲珑,你还想吃什么呀?野鸡还是野兔?我去给你打。”


除了不顶饿的果子,众少年方才统共打了三只兔子六条鱼,确实有些不够分,褚玲珑便不客气道:“野鸡。”


“好!”


“哎算了算了,也不一定能打到,你就摘几个果子吧,快去快回啊,二师兄烤的这只兔子快熟了,回来晚了可没你份喽。”


乌童对褚玲珑的临阵反悔充耳不闻,潇洒地一甩头发,便进了山。


钟敏言把鱼肚子上的肉割了一大块,递到褚玲珑碗里,道:“喏!趁热吃!真是拿你没办法...”


他一扭头,忽然见到罗睺计都还呆呆地坐在那里,也不动,他便割下另一面的鱼肚子,递给她:“快吃呀,傻子。鱼冷了,可是有腥味的。”


罗睺计都瞪他一眼,毫不留情:“你才傻!”


可她毕竟吃过了禹司凤烤的兔子,舌头一下子就叼了,同师兄弟分完肥鱼后,便嫌弃钟敏言烤的鱼难吃,便自己慢吞吞的去了山里溜食,正琢磨如何神不知鬼不觉地打晕...某离泽宫弟子,好冒充他混到司凤身边,忽然迎面撞上一个少阳弟子。


“昨日,鲛人泪珠很好用嘛,璇玑,告诉师兄,是谁给你的?”


本来还在思考那男的是谁的魔煞星一下子警觉起来,危险地眯起眼睛,道:“怎么,你想威胁我?就凭这个?”


“璇玑...”对方防备的眼神让昊辰心中五味杂陈,他温言道,“你不必防我至此,放心吧,这件事只有我知道,也不会说出去。只是那鲛人泪珠是谁...”


“与你何干?”昊辰面前紫光一闪,乌童左手拎着一只新鲜刚死的野鸡,右手张开严严实实的护住罗睺计都,已是挡在了二人之间。


他倒是没心思管旁人的闲事,只是褚玲珑这两日一直在叨叨着要教训昊辰,此刻既然叫他撞见正主,那正主竟识破了他们利用鲛人泪假哭的伎俩,还以此威胁褚璇玑那丫头。


褚璇玑是谁?玲珑的妹妹!司凤的媳妇!


玲珑的妹妹,可不就是他乌童的妹妹,司凤的媳妇,可不就是他乌童的...的...弟妹。


总之,自然是该他管一管的。


昊辰一见乌童火气就蹭蹭往上涨,当即森然道:“那敢问我少阳内务,又与乌少侠有什么关系?”


“少阳内务与我无关,但是璇玑的事情就是和我有关!昊辰,我奉劝你,最好离她远一点,不然,休怪小爷我不客气!”


他们这边剑拔弩张,罗睺计都的注意力却被乌童手里的野鸡吸引了过去,满眼是星星的望着身前的少年:“哎呀呀!老乌老乌,厉害了呀,我以前听说青阳峰的野鸡极是灵敏,飞起来比鸟都高,你还真能打中野鸡啊!”


乌童尾巴都要翘上天,哼道:“那是。”


罗睺计都锲而不舍:“哎呀哎呀,看看这只鸡,毛色鲜亮,一看就是灵敏异常,老乌,好功夫啊——”


乌童这会儿反应过来了,满腹狐疑地盯着连连向他竖大拇指的罗睺计都:“想干嘛?直说!怪吓人的真是...”


罗睺计都巴巴的瞅他手腕上的精密袖箭。


“嘁,小事,送你了!”


“咱们这关系就不说谢了啊,那啥...它有名吗?”


“没,你给它起一个呗——这里交给我,你去把这只鸡拿给玲珑。”


罗睺计都得了好处心花怒放,殷勤的应了一声,接过鸡便提着裙子跑了。


昊辰被小师妹这副乖巧听话的模样激的火气越发重,原本准备的一肚子邀请都被搅和的一塌糊涂,抬腿就想追上去。


一柄长剑在他眼前出鞘,乌童沉声道:“我说了,离她远点。”


昊辰怒道:“璇玑乃我少阳弟子,我身为他的师兄关心她也好,管教她也罢,何时轮得到你一个外人来指手画脚?乌童,你怕是已经忘了,就凭你那低贱的出身,也妄想与我少阳的掌门千金扯上关系?做梦!”


‘出身’一向是乌童的心病,此刻积年的伤疤被昊辰恶狠狠撕开,他脸上的神情登时被剑刃的冷光衬出了前所未有的阴沉,再不废话,手腕一转,便悍然攻了过去。


昊辰也是满心怒火正无处发泄,唤出命剑便迎了上去,招招狠戾,不留余地。


半盏茶后,首阳峰的八个先后御剑而来。


褚玲珑脾气最急,压根不落地便借着去势一掌拍了出去,然而不等她发挥实力,命剑已是被乌童打落一旁,昊辰喷出一口血,后退数步撞在了树上。


昊辰原本想的很好,摘花任务前璇玑还不会哭,那鲛人泪定是在鹿台镇期间,是妖、或者是与妖勾结的人给了璇玑,而当时除去楚影红、东方清奇、钟敏言、褚玲珑以外,禹司凤受了重伤应是休养了一旬,再加上他那低微的社交能力,不可能与璇玑深交。


那便只剩乌童了。


是以,他大可下狠手,即便真的重伤了乌童,也能扯出一个怀疑乌童与妖勾结,教唆璇玑以鲛人泪珠假哭、欺骗少阳长辈的理由,而那容时匹定然不会因为区区一个乌童与少阳交恶,肯定只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绝不会追究他的责任。


却没料到,乌童这厮的功力居然如此之高!


昊辰不可思议地捂住火烧火燎的肩头,心绪动荡下,一时间竟然连疼痛的感觉都不甚清晰——这两万余年来,他还真是从未吃过如此大亏!


乌童却没想真宰了他,收了命剑,可面色仍是十分难看。


褚玲珑一眼看到了乌童黑如锅底的脸,气不打一处来,剜了昊辰一眼,嘲道:“就你这功夫,练的跟屎一样,那僵尸跳墙都比你轻盈,还好意思来本姑娘这儿无事生非、寻衅滋事啊!”


乌童闻言,面色稍稍缓和,跟褚玲珑一唱一和:“哼,草包就是草包!”


这‘草包’二字可是结下了罗睺计都、褚玲珑与乌童之间的缘分,两个小姑娘从没有觉得乌童嘴里的‘草包’如此顺耳过,笑的见牙不见眼,连连点头。


杜敏行作为大师兄,心知不能将此事闹大,便率先问道:“昊辰师弟,我少阳乃今次簪花大会的主办方,来者是客,皆应以礼待之。这个道理,你不会不明白吧?你却威胁璇玑在前,挑衅乌少侠在后,不知你可否,给我一个解释。”


昊辰理直气壮道:“解释?我倒要乌少侠给我一个解释,璇玑手中的鲛人泪珠何来?此等邪物,若非是乌少侠所有,你又何必急于站出来为璇玑出头?”


乌童冷笑:“好一个笑话...”


“鲛人泪怎么就是邪物了?《万妖手册》上写的清清楚楚,鲛人生性善良,落泪可成珍珠,价值连城,我们不过是在鹿台镇偶然所得。至于乌童,我们共过患难历过生死,是过命的交情,昊辰,你不过是旭阳峰一个普通弟子,我妹妹同谁交友与你有什么干系,你未免管的太宽了吧?”


不待乌童说完,褚玲珑便直直地怼上昊辰,越发笃定了这昊辰是见色起意——不然怎会短短时日便喜欢上了璇玑,甚至见不得璇玑身边出现其他朋友——对她妹妹包藏祸心。


昊辰冷声道:“我身为少阳弟子、璇玑的师兄,如何便与我无关了?我只不过是见那妖族之物来历不明,不想璇玑被居心叵测之人迷惑罢了!”


罗睺计都毫不上心,只抱着手臂置身事外的看好戏,褚玲珑却忍不得,被这番堪称不要脸的越俎代庖气的直跳脚:“昊辰!你...”


“大度,啊,”钟敏言上前来凑热闹,做了个与褚玲珑咬耳朵的动作,声音却亮如洪钟能传出八百里,出言不逊道,“这阿猫阿狗啊叫的再凶,那也只是畜生,咱们人犯不着跟它计较。”


褚玲珑忿忿道:“也是。”


“玲珑,璇玑,你们来大师兄这里。”杜敏行突然出声道。


——言下之意已是表明了自己才是璇玑的正牌师兄,他上前两步:“乌少侠乃点睛谷首徒,容谷主的亲传弟子,身份自然光明正大,昊辰师弟无凭无据便出手伤人,还诬陷乌少侠居心叵测...若是因此,影响到我少阳与点睛谷的百年交情,该当何罪?”


罗睺计都已经啃起了果子,看热闹看的十分欢乐,一边还心想,这虽说‘出手’的是昊那个什么来着,但被‘伤’的‘人’可也不是他啊,这不明摆着睁眼说瞎话嘛...


啧啧啧,没想到一向儒雅温和的大师兄竟然还有这般流氓的一面......


昊辰眼见着剑拔弩张之下,罗睺计都却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心情有些复杂,一时只沉默不语。


褚玲珑面色不善,懒懒道:“我记得昊辰师兄是修炼大道无情诀的吧,不是自己的强求不来,璇玑的心里已经容不下其他人了。你既然修了大道无情,还应该早日断了这些凡尘俗念才好。”


昊辰脸色一变:“褚师妹,你在胡说些什么!我怎么会对璇玑…….”他这一趟剜肉剔骨下凡,为的是渡战神平安历劫,如此三界方能安定。


才不是为了旁的什么!


论耍嘴皮子,褚玲珑可还没怕过谁:“前段时日,我听说各峰有不少师姐妹送了你很多礼物,你却从来没收过,现在却巴巴的对我妹妹异常关心,又想带她御剑,又送她传送法器的,你眼里还有没有男女授受不亲的规矩!有没有顾及过我妹妹的清誉!还说不是对我妹妹别有用心!”


首阳峰这一群一向关系铁,陈敏仪见昊辰还想说什么,立刻帮腔道:“若说只是为了同门情谊的话,或许是玲珑错怪师弟你了,等下我就去找各位师姐妹,让她们把送你的东西再送来,毕竟昊辰师弟对待同门很友爱,不会拒绝她们好意的,对吧!”


褚玲珑语气恶劣的哼了一声:“璇玑,我们走!”


杜敏行道了句好自为之,便带着众弟子自行离去。


陈敏觉最后抽身,走前意味深长地看了昊辰一眼:“昊辰师弟,你方才听见了,小璇玑已心有所属。一来望你断了不该有的念想,二来,这足以证明小璇玑她并非无心无情,不过是天生无泪罢了,不该被关进明霞洞,所以你最好识相点,休要将那鲛人泪挑明,日后见面还有三分情...”


他语气渐冷:“可若你一意孤行,非要纠缠于我们小璇玑,又或者想拿什么威胁她,便休怪我们几个做师兄的,不顾同门之谊了。”


“......”昊辰脸色铁青,袖中的手紧紧握成拳,极力克制住自己想发火的冲动,默默安慰自己,不要一介凡人一般见识。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他才被肩上肆虐的疼痛拉回了神志。


他暗暗咬牙,璇玑的这几个师兄,自己沉迷玩闹不务正业不辨是非也就罢了,竟敢带着璇玑荒废时光玩物丧志,放纵她与那歧路之人来往,还妄图引导她坠入那些不必要的情情爱爱之中!


待簪花大会结束,他定要让璇玑拜入旭阳峰,断绝情念专心修仙,渡她重归天界,决不能让她继续呆在首阳峰无所事事,还与师兄牵扯不清!













————————————————

乌童:看在玲珑的面子上,褚璇玑就是我亲妹,我得保护好她!

罗睺计都:乌童跟本座聊得来,本座收他做小弟,有本座在谁也不能欺负他!

褚•cp粉头子•玲珑:司凤璇玑的真情感天动地,谁敢横插乱入就吃我一剑

首阳峰众人:玲珑说的没错!

昊辰:我不过短短十数载未能看顾她,竟让她对那个乌童产生了情爱之念,此念一生,终要毁了她最后渡劫的生机啊!@%……#*&%#*…%她的这份孽缘,我必要替她断了#¥@…%)¥#

司•2G在线•凤(忙到没时间上网):......什么、什么意思?

————————————————

恋爱小课堂要早日开课鸭~

其实玲珑一开始对昊辰没什么感觉,她第一次听说昊辰这个人是和少阳女弟子们八卦吃瓜的时候,感觉这人高冷不近人情压迫感气场很强的样子(昊辰也的确给自己立的就是这种人设),当时玲珑啧啧啧地感慨了一下旭阳峰又培养出来个机器人,没想别的,毕竟昊辰跟她也没啥交集,再高冷再压迫也跟她无关。

但是!昊辰居然人设崩塌对姑娘示好——如果对方不是嘟嘟,这事对玲珑来说也就是个茶余饭后的谈资,可惜,正是嘟嘟。

管你什么高高在上还是低低在下,管你压迫感强不强,敢打我妹妹的主意就是不行!

当然,对玲珑讨厌昊辰这个事起到关键作用的还是嘟嘟的态度,嘟嘟要是对昊辰的确有好感并且这好感度还不输司凤,那玲珑估计还能把昊辰司凤当成她妹妹的红白,乐呵呵在一边吃瓜。

然而嘟嘟根本不记得他,不在乎不关注。

那就完事了,你昊辰就是觊觎我妹妹的小人,就是一边立高冷人设一边对我妹妹图谋不轨的渣男,一个字,滚。

而玲珑的态度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首阳峰众人的态度,毕竟他们关系铁了那么多年了,肯定是站在玲珑璇玑这边而不是去相信那个跟他们压根没来往的昊辰。

————————————————

大部分改编自原著

关于昊辰的武力值设定,他一界帝君,即便化为凡身应当也比普通人强,所以他功力远超少阳众人,但肯定不可能跟司凤嘟嘟相提并论,不然千年前他早跟魔煞星打成平手了,哪还需要用龌龊手段。

乌童我私心给他加了个奇门遁甲天才的设定,他练功刻苦,再加上鹿台山半个月有司凤嘟嘟指点,论武功轻松打赢昊辰不是问题,论法力大概能跟昊辰打平。

毕竟昊辰十年时间,还得重修气海,就被凡人中的天才乌童赶上了修炼进度。

评论(14)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