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影无尘

傅诗淇,轻舟已过万重山

【凤都】似此星辰非昨夜28 夜话上

文前必读预警/简介 ⚠️⚠️⚠️

  

  

  

  

妈耶,我的cp这现在理论上男女朋友都不算,咋就到了讨论对孩子教育理念的情节了嘞...我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我这诡异的进展......🤣🤣🤣

元乌鸦科技文化责任有限公司的两个部门——天墟堂&离泽宫副宫主门下,又双叒叕被高薪高待遇五险一金有保障的禹氏集团辣菜工资ing🐶




  

  

  

  



  华灯初上,炊烟四起。


  因为悦来客栈里皆是伤患,禹司凤便把众人引去了钟离城排名第二的酒楼,到了地方扔给店家个夜明珠,便一头扎进了厨房,褚玲珑本想拉着白通和罗喉计都一起去逛夜市,却被白通一脸嫌弃的拒绝了,二人就‘褚璇玑是不是个大累赘’这个话题展开了友善的辩论,吵上了头干脆哪也不去,坐地等吃。小银花耐着性子,和红着脸挠着头约她一起上街去买米果子的若玉好一通讲,才说服他去陪着那些解开控妖印的小妖灵们,顺带等柳意欢个不靠谱的老东西来接闺女回家,自己则红着眼眶,一言不发地去给禹司凤打下手。


  “璇玑,你对妖气敏锐,可知今日是什么妖劫走了那炼丹之人?”


  目睹了那陆嫣然又一次黏在禹司凤身边、而璇玑依然没有半分不满的昊辰颇欣慰,跟着罗喉计都走在熙熙攘攘的街市中,问她道。


  罗喉计都左顾右盼似是在找东西,顺口敷衍身后的狗皮膏药:“啧,妖气虽强,可惜修为不高,我看八成是个活了千把年的草包。”


  就这还修为不高?


  也对,昊辰转念一想,这丫头自恃天分,狂的很,正常正常。


  凡界修仙者和天界仙族相比,实力差距悬殊,即便如罗喉计都这般修为,也不过勉勉强强和司命那号的文官打平。在昊辰看来,那紫了吧唧的妖怪看着唬人,但其实它都不敢与凡人动手,只会拿暗器毒雾偷袭,于天界而言,显然不足为患。何况,他跟前这个同那妖交过手的凡人,都不把它放在眼里。


  昊辰越发笃定天墟堂遮遮掩掩,定是因为自身实力不济,这才想偷摸拿到灵匙以求无支祁庇佑...可惜,他们不知道,以他们的本事,连魔域都进不去。


  他定了定神,继续啰嗦:“妖族狡诈,正因功力不济才专于攻心,璇玑你想想,修仙者常年在山内独自修行,怎会自己找到控制妖灵之法、又寻到迷毂森林装神弄鬼戕害百姓,其中必有妖族暗中推手。你功力高深,却心性纯良,难以分辨那些刻意伪装示好欺骗于你的妖族,以后行事务必小心,切不能被妖族所骗,到时为时晚矣...”


  “璇玑,你老实告诉师兄,你真的相信那妖灵和他生父都清清白白吗?那人为离泽宫所弃,难道心中会毫无怨言?璇玑我与你说过多少次,妖是没有真心的,一个与妖邪产子的人又能清白到哪里去呢?那妖灵被你擒住,为了活命才言辞诡辩说自己身不由己,他们只不过是在利用你的善良和不忍...”


  “你待人赤诚,可别人恐怕不是这般想,师兄怕你再这样下去,是会吃大亏的...”


  罗喉计都:“哎呀!找着了!”


  她耳朵上似长了个过滤网,直接把懒得听的话统统过滤下去了,她看向街边一家卖服饰发簪的小摊,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来来回回挑了许久,最后选了一支做工精良的发簪,让店家好好包起来。


  昊辰不解,平日里这丫头最烦累赘繁琐的珠钗和影响打架的广袖,发型是万年不变的高马尾,衣服也是无数套只有颜色不一样的利索短打,不知她为什么会突然买那么个堪称华丽的簪子。问她,她似是心情不错,双眼冒光,神神秘秘地说你猜啊。


  司凤有问题。


  罗喉计都抱着礼物盒,对自己的九窍玲珑心很是自得——不然小银花那孩子为何会突然那么大反应?她可太知道了,在那傻孩子心里,司凤是第一位的,若非司凤出了事,小银花不会这样的。


  但是禹司凤那个人吧,有了心事,既然没有直接告诉她,那肯定是不会告诉她了,问也没用。


  心有九窍的魔煞星决定,要从小银花入手,想办法套她的话。


  反正那孩子心思简单,很好骗的样子,嘿嘿。


  说小银花小银花就到,只见她突然不知从哪冒了出来,一脸不情愿地看着罗喉计都,闷闷道:“璇玑,昊辰长老,可以回酒楼吃饭了。”


  罗喉计都白了昊辰一眼,吩咐那个大老爷们要自觉回避她们女孩聊天,打发他去给褚磊发传音符做日常报告去了。


  “嫣然!”碍事的人滚了,她亲昵地挽过小银花的胳膊,和她一起向酒楼走。


  “你你你!你干嘛呀!”小银花急了,略微粗暴地甩开她的手,紧接着又想起来半个时辰前人家刚救过自己一命,脸一红,直接结巴起来,磕磕巴巴地说道,“对、对不起啊,谢谢你救我,我知道,你是个好人,但是...但是你要是欺负主人的话,我、我、我还是会打你的!”


  “我?欺负司凤?”罗喉计都先是欣慰于自己还没开始套话,这孩子就自己一股脑全秃噜了,很快又一头雾水了起来。


  她连忙态度端正地回忆起今日发生的一切,难道是...


  “那不能够啊!我知道那种事情必须是极亲密的关系才能做,我也知道是我冒犯你主人了,但是小银花,我这实实在在的是为了救人呀!”她认真地给小丫头摆事实讲道理,“就比方说,扒人衣服也是很无礼的事情,但是郎中涂药包扎,这该扒还是得扒呀!你主人就是把你保护的太好了,你呀,不能认死理,明白不?”


  谁认死理了!


  小银花听她这意思,得,对她主人没有半分动心,树洞里的一吻也全然是为了救人!


  好家伙,这么说不管是谁被迷了心智,这褚璇玑都能以一颗医者仁心,那般强吻对方救他的命喽?她气的要死,实在替禹司凤鸣不平,但又答应了他不说出去,气鼓鼓的就想甩开罗喉计都自己先走。


  嘿呀!这孩子!真的这么倔呀!罗喉计都赶忙掏出那个小盒子打开:“别生气啦!小银花你看!”


  小银花愣在原地。


  罗喉计都将那个亮闪闪的发簪放在小银花发髻上比了比:“我记得你小时候就很喜欢亮闪闪的发簪首饰,我觉得这个和你的发型很搭来着,你觉得呢?”


  小银花一下子手足无措起来,忽然听到禹司凤温柔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确实和你的衣服发髻很相配。小银花,既然璇玑特意买给你了,便收下谢谢她吧。”


  “小事小事!”罗喉计都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手法外行地把发簪攮进了小丫头的发髻,宠溺道,“我跟你讲你主人这教育方法有问题,以后我来教你!我罩着你!别生气了昂!”


  禹司凤把不知道为什么小脸又是一红的小银花拉到身后,故作不满道:“是是是,我不会教孩子,还是少掌门您比较会——少掌门,咱们这都跑了一天了,可以跟小的回酒楼吃饭了吗?”


  罗喉计都笑得十分狗腿:“这、这我也就是说了句大实话,是吧?”她胳膊肘一捅禹司凤,“哎,这小丫头真是因为我亲了你,才生气的?你们一路上都在聊这个?”


  “不然呢?褚璇玑,这可是我第一次...”禹司凤声音越来越小,耳根也染上了一层可疑的红晕,他咳咳道,“小银花她就是担心我,离泽宫的宫规你知道的,对吧。”


  瞎掰的天衣无缝。


  跟在后面的小银花瞠目结舌,每一句解释都是实实在在的真话,却又每一个问题都实实在在的没有回答,骗人的最高境界也不过如此吧......可是她太明白了,主人的心,此刻还在滴血。


  “不过你说的也没错,你是为了救人嘛,就算罗长老知道,也不会把我怎么样的。”禹司凤目光幽深地看向罗喉计都,唇边勾起一抹浅笑,神情从眼角到眉梢皆是无懈可击,“放心,没事的。哥哥他们早就准备好了,就差你啦,快走吧——”


  禹司凤口中的‘哥哥’不做他想,指代的唯有一人。


  乌童。


  罗喉计都毫不意外,她就知道白通是乌童假扮的。小银花却懵了:“啊?”


  “啊什么啊?”罗喉计都回身赏了她一个脑瓜崩,笑道,“你见哪个离泽宫弟子会缺银子?只有天墟堂那种穷人...啊不,穷妖才会缺银子。”


  禹司凤先前在厨房跟小银花好一通唠叨,这会儿见她还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生怕再让罗喉计都看出什么端倪,当机立断偷摸着用灵兽契约感应小银花,要她积极配合演出,见她不应,又假模假样地吓唬她说不要她了,搞得小银花满心幽怨,却被契主淫威所迫,不得不主动接话:“璇玑,其实吧,也不是所有离泽宫弟子都很有钱了,比如若玉这样的副宫主下属,一般来说都穷的很。”


  “不是吧...那个不男不女的东西这么抠门?跟天墟堂有一拼了!走吧走吧...”


  不远处的酒楼里,在天墟堂啃了三年馒头咸菜的乌童打定主意要本色出演‘缺银子的离泽宫弟子’到底了。


  “哇!”那货被店小二引入包间,几乎要让禹司凤这大手笔满汉全席迷了眼,忍不住又大着嗓门哇了一声,眼冒绿光,饿虎扑食似的抄起筷子就上——被褚玲珑揪着头发硬生生扯了回来:“等等等等!昊辰去喊若玉了,嫣然去叫璇玑了,等人齐了再吃...哎呀!让你蹭吃蹭喝又不是不让...”


  “这什么味这么香啊!”


  某人人还没到,破锣嗓子先传出了八百里。


  褚玲珑叹了口气,得,又一个专精坑蒙拐骗蹭吃蹭喝的货来了。


  只见柳意欢揽着不太想搭理他的玉儿绕了进来,定睛一看,反应跟乌童如出一辙:“这么多好吃的!玲珑!啊!小白也在!”他象征性地跟褚玲珑和乌童打个招呼——禹司凤传信他来接玉儿的时候,便把乌童冒名白通之事告知了他——又看向从另一个方向进来的若玉和昊辰,诚恳发问,“你们怎么不吃呀?”


  若玉对这家伙无可奈何,脑门上挂着三道黑线,皮笑肉不笑地回道:“我们还是等司凤璇玑...”


  姓柳的老家伙自来是将‘有便宜不占王八蛋’八字奉为圭臬,压根懒得听完,便非常有觉悟地入了席,自顾自吃了起来,一边还腮帮子鼓鼓的教育若玉道:“咱们都这么熟了,还是仙门中人,咋这么见外呢!吃吃吃!”


  若玉:“......”


  他还想说话,抬眼又见那罗长老的弟子紧随其后,大模大样的一屁股坐下,一点也不跟柳意欢见外:“对对对,吃吃吃,谁先吃的谁付钱啊!”


  柳意欢含着一嘴鸡块白眼狂翻:“得了你柳大爷真传了是吧你!”


  褚玲珑扶额:“离泽宫怎么会有你俩这对神物......!”她心情不错,拍了拍神色十分不自然的昊辰,好心提醒了一句,“这位柳大哥,是璇玑的多年老友了,玉儿她娘呢也不是一只坏妖,今日之事更怪不到玉儿头上,喂,我已经跟你说清楚了啊!待会儿人齐了,如果这一大桌子菜都堵不住你那张嘴......”


  她抿唇一笑:“本姑娘不介意,关门,放璇玑。”


  昊辰面无表情地直直与她对视,暗暗磨了磨牙,额角一点碎发几乎要根根直立起来,半晌,到底是舍不得自己跟璇玑那点近乎于无的情分,咬牙切齿的冲褚玲珑笑着点点头,也找位置坐了下去,但若细细一看,神色间隐约有几分含垢忍辱的意味。


  褚玲珑就满意了,牵着玉儿让她坐到柳意欢旁边,自己则跑去挨着乌童,放飞自我的咋呼道:“谁先吃的谁付钱啊!”


  柳意欢只觉鸡块立马不香了,一口老血几欲喷薄。


  正在这个当口,门外传来一个陌生男声。


  “好吃吗?”


  一屋子人瞬间静止。


  乌童和褚玲珑维持着抢一块肉的姿势伸脖子看去,只见罗喉计都蹦了进来:“嘿!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问你们呢,司凤做的饭好吃吗?”


  “你吓死我了!”柳意欢差点被鱼刺呛到,嚷嚷道,“还以为要钱的来了!”——毕竟这一屋子的英雄好汉,只有禹司凤一个腰缠万贯,有本事应付讨债的。


  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罗喉计都满意极了,拉着禹司凤坐到褚玲珑身侧,禹司凤身后跟着小银花,小银花又叫上若玉,众人依次落座。


  “诶,你小子什么时候学会做菜了?”柳意欢一边笨手笨脚地给玉儿抠螃蟹肉,一边还不忘珍惜时间珍爱生命的八卦。


  禹司凤夹起一块鸡汁豆腐,轻车熟路地送进罗喉计都嘴里:“到钟离城当晚就学了,不难。”


  “我们司凤最厉害了!”罗喉计都自己手里的筷子用出残影,也不耽误接受禹司凤的投喂,吃的油光满面。


  “因为你不是喜欢吃嘛,我答应了伯父好好照顾你,这样不在少阳的日子里,你也有吃不完的美味了,是吧。”禹司凤轻而易举地将蟹腿肉扯了出来,放到罗喉计都的碗里,动作之熟稔,跟那边已经上嘴啃的柳意欢形成了鲜明对比。


  “是是是,司凤你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司凤!”


  “难道还有别的不好的司凤?”


  “那倒没有,你独一无二无可替代——我想吃那个!”


  “好。”


  噫。


  褚玲珑一手拿筷子跟乌童抢食,另一只手和嘴配合着努力剥虾,看看旁边妹妹的碗已经被禹司凤夹菜夹到冒尖,又看看自己跟前的——空空如也——二百五脾气就上来了,险些为一瓣松花蛋跟乌童打起来。


  一桌子人以禹司凤为界,一半热火朝天,另一半却安静如鸡。


  小银花恹恹地弯着腰低着头,只动筷夹了一点离自己最近的清蒸鲈鱼,也不吃,放在碗里慢吞吞地挑着鱼刺,若玉很快注意到这小丫头在强打精神,细心地给她倒了杯果酒,同她咬耳朵道:“要是没胃口,就少吃些吧,呆会儿、那个,我陪你去买米果子......”


  “谢谢。”小银花勉强向若玉撑起一个笑,很给面子的端起酒杯抿了一小口。


  昊辰看着这一桌子都一对一对的,碍眼的很,他在天界从来不吃食物,到了凡间饮食也偏清淡,禹司凤做的菜口味颇重,全然是按照罗喉计都的喜好来的,本就不对他的胃口,何况他还看那小子不顺眼,哪里吃的下去,随便意思了两口,推说自己饱了,起身离席。


  可不是饱了么,气都气饱了。


  本来剩下那八个跟昊辰也不熟,邀请他只是给少阳面子,见那个格格不入的少阳弟子走了,一个个的越发疯癫,气氛一下子抬高了好几档,推杯换盏好不热闹。


  月清星明,夜色如水。


  桌上一片杯盘狼藉,罗喉计都吃到了嗓子眼,有点发饭晕,百无聊赖地撑着脑袋,有一句没一句地跟禹司凤聊天;褚玲珑和乌童原本只单纯地在行酒令,没想到玩着玩着就玩上了头——好歹也是两个几十上百斤的大人,却被幼稚的胜负心支配,酒也不喝了,猜拳猜个没完了起来。


  禹司凤倒了杯茶,转头见罗喉计都盯着玲珑和乌童打闹,目光中流露出些许怀念。


  说实话,褚玲珑与乌童这般毫不遮掩的熟稔谈笑,其实并不妥当,毕竟乌童还顶着白通的身份。但无论是罗喉计都,还是禹司凤,都并未横加阻拦。


  禹司凤也有些恍惚,四年前,在少阳的月夜下,他们几个都还是懵懂无知、初出茅庐的少年,也像今日这般聚在一处,不知天高地厚地谈天说地,天真而热血地许下永不分离的誓言。


  眨眼,就是四年。


  诸多磨难,生死两端,他们终于再次聚首。


  世事无常,但还好,他们仍是当初模样。


  谁也不忍心破坏这样的氛围,禹司凤想,其实打打闹闹的也没什么,大不了他知会白通师兄一声,串好口供就成。


  ......这样的时光,不多了。

  

  没过多久,乌童便举起双手投降认输,一时间,大家竟然空前默契地都不说话了。


  “喂,我说,你们不要一副小爷马上要嘎了的表情行不行?”过了一会儿,乌童故作轻松地笑了一声,放下翘着的二郎腿,“找地方聊聊?”


  


  

  

  

  

  

  

  

  

  


——————————————————

紫狐的武力值设定嘛,跟现阶段的司凤嘟嘟差不离(在妖魔界天界的维度上,算很差了),她强在幻术,虽说迷不住元朗,但是干掉个把地狼那样的千年大妖不成问题。

我私设她那把扇子很牛逼,上面有无支祁半分灵识在,对上元朗这号的万年老妖足够自保,宰个四圣兽啥的也不成问题。

嘟嘟跟紫狐交了手自然知道她很牛逼,并且这么牛逼也没有滥杀无辜,显然是只好妖。嘟嘟又怀疑昊辰是天界的人,自然不会对他说实话。

昊辰是真的误会紫狐了,不敢跟凡人动手是因为人家胆子小不敢杀人,不是没本事杀人😅

——————————————————

妈耶,昊辰师兄也有报告心得的一天了哦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聚餐九人:司凤&嘟嘟;乌童&玲珑;若玉&小银花;柳意欢父女俩;………昊辰。

评论(9)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