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影无尘

傅诗淇,轻舟已过万重山

【凤都】似此星辰非昨夜48 战火

  文前必读预警/简介 ⚠️⚠️⚠️





  仙门看不起妖族的报应到底还是来了。

  褚磊:提醒了多少遍!就是不听!该!

  各方都要开始搞事了呀~~~
















  乌童作为天墟堂难得的科技人才,自是能随意进出总坛书阁,而小妖们早已默认花妖玲珑是他的连体人——分开就要命的那种——再加上花妖刚修成人形还什么都不懂,没妖认为她进书阁会泄露什么情报,便也不拦着。


  褚玲珑乐于利用这份不屑。

 

  乌童却对此意见颇大——自从褚璇玑那混球来后,他就没过过一天舒服日子,迫于玲珑淫威,他天天陪着两个姑娘埋在书阁里给褚璇玑找什么情人咒解法也就罢了,还时不时要围观一下姐妹如何情深算怎么回事啊?!他气鼓鼓地看着玲珑贴心地给妹妹披上斗篷,恨不能一头扎进醋缸里这辈子都不出来。


  同样是穿的少,怎么那丫头对褚璇玑就这么温柔啊?


  对他,就、就那样的!


  他眼不见心不烦地收回视线,用一种看破红尘的目光看向手中的传音铃。


  铃铛那头的禹司凤已经努力地掰扯了半天所谓的正事,然后自以为随意地引出正题:“璇玑怎么样?你们一定要小心,若有不测及时与我传信...”


  果然。


  乌童冷笑。

 

  自从知道褚璇玑在不周山后,这小子一天好几通传音铃没完没了,偏偏他们两口子正闹着别扭,他不直接给褚璇玑打,非得拐着弯到他这里来问什么近况!当初在即墨时,元朗盯他盯得紧,以灵契传信的机会稀少,所谈必是要事,现在可好!成天叭叭的都是褚璇玑今天吃了什么饭!


  尤其是!在即墨时都是他和玲珑打打闹闹,小银花黑着脸在一边传消息,现在身份地位全掉了个儿,他这个智囊团都沦落成御用话筒了!


  肚脐眼长后背上,反了你们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


  乌童正在酝酿着该怎么骂回去,忽然对面禹司凤停止输出,铃铛里传来了指尖轻叩桌面的声音。


  他正了神色,不再出言。


  一阵不太清晰的脚步声过后,乌童听到有人禀报道:“少主,近日即墨、浮玉镇异动频频,有大量黑箱运入渡口码头,血腥味极重,不知是何物,白通师兄带人手暗中潜入至今未归,而天墟堂与仙门约定五月十五以灵匙交换褚玲珑元神,明日就是最后期限,属下猜测他们定会对浮玉岛出手,请少主定夺。”


  “知道了,你且去知会师父一声,我亲自跑一趟。”


  等人退下,乌童才啧啧两声:“没必要把‘亲自’俩字咬的这么重吧?”


  “元朗这般看得起我,我也不能不给他这个面子,”禹司凤轻笑,“白师兄只是诱饵,看来,天墟堂是要收网了。我这就去浮玉岛入他的局,想法子拖住副宫主,既然柏麟的四个宠物都在不周山,也不能冷落了贵客,你等白师兄消息,时机一到,就......”


  乌童蓄锐日久,早就想耀武扬威了:“知道知道,送上门的买卖,小爷若不好好利用,都对不起那帝君这么大的排场!”


  他顿了顿,又问道:“此事...”


  禹司凤早有预料:“不要告诉璇玑。”


  乌童觉得不妥,吊儿郎当的教育道:“哎哎,这要是天下太平,你俩想怎么冷战就怎么冷战我才懒得管,但是非常时期,可不兴内讧啊!”


  “不是你想的那样,”禹司凤扶额,他是那种不顾大局的人吗,“还记得鹿台山么?当时我以为天墟堂找战神,是要趁战神只是凡人时让她神魂俱灭,如此妖族就少了大敌,可前几日我得知,元朗在监控柏麟——他定已知晓璇玑身份,却没有对她出手,反倒不紧不慢的针对我布了好大一盘棋,他如此有恃无恐,定有法子对付战神,或许还想从璇玑身上得到什么。璇玑不入局、等元朗自己沉不住气暴露目的才是最好,此事我能应付,放心。”


  有道理诶。


  不过这禹司凤怎么什么都能算到?


  乌童大受打击,挂掉传音铃后摩拳擦掌,决定自己必须得露一手,好好招待四圣兽和坛主们,不能让某鸟压了他的风头。


  禹司凤猜的没错,白通确是诱饵,元朗只用法阵拖了他两日,为禹司凤提供了个来浮玉岛的理由,便不着痕迹地放他回了暗桩,与此同时,容时匹已成功取出了天机珠中灵匙,到了交换的日子。


  天墟堂一向行事阴诡,只怕不会安安生生地做这个交易,管家欧阳桐便提议,不如将浮玉镇上的弟子调回,加强守卫,人手多些才更安心些。


  东方清奇毫无二话。


  太乖了——地狼简直被这智商感动的不知如何是好。


  剑网大开,挂着浮玉岛大旗的巨轮靠岸,可其上的浮玉岛弟子抬起头来,却是一副副生面孔!


  药人军这把利剑,元朗费时耗力磨了四年,如今,终于出鞘了。


  药人全数被‘迎’进了剑网,浮玉岛可以说是无险可守,那些功力奇高的药人肆无忌惮地横冲直撞,他们神智全无,动作也笨拙机械,攻击起来丝毫没有准头,一路走一路祸祸,破坏力极强。


  好在司凤璇玑与这帮怪物交过手,摸清了他们的弱点——褚磊猛一后仰,躲过了威力巨大的一击,随即顺势旋身近前,剑柄轻点在那药人脖颈下方一点,对方顿时僵住动作,身体僵硬着微微抽搐起来,经脉中强大的灵流疏导不得,狂暴地在体内冲撞,被褚磊拎着腰带远远地扔进了海里。


  不过须臾,那药人便在海中炸裂开来,灵力激荡,掀起海浪数十丈高。


  褚磊声音中灌注了内力,大喝起来如同狮吼,传遍了半个浮玉岛:“这帮怪物死穴在天突!点穴后速速避开,莫被爆炸波及!”


  早在禹司凤等人还在钟离城时,少阳弟子从上到下便都被褚磊训练过这一手,再加上来浮玉岛的有一个算一个,都是好手,罗喉计都走前还给他们留下了紫狐的爆破符,杀那蠢笨的药人游刃有余。


  ......但不把天墟堂当回事的浮玉岛和点睛谷便没这个本事了——估计褚磊提醒他们的信件拆都没拆就被各自掌门拿来当了厕纸——虽然听到了褚磊的吼声,但他们的身法却跟不上眼力,应对的忙手忙脚,许多弟子迎面撞上凶残的药人,慌乱间本能地掉头就跑,可他们的速度如何及得上药人真气迸发的速度,没跑几步便被强大的真气灌入后心,震碎了肺腑。


  “不要后撤!向前!点他天突穴!”褚磊一阵气结,嗓子都喊劈了,火烧火燎的疼,“你跑不过真气!也无法聚力相抗!”


  然而开了闸乱了套的恐慌不是靠他喊就能汇聚成力量的,仙门自高自大养尊处优久了,修炼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骤然遇此强敌只有任人鱼肉的份儿,功力较为凑合的掌门长老们倒还能照着褚磊的点拨支撑片刻,普通弟子就不行了,乌泱泱的跟排队送菜的似的,被那药人军一冲就散。


  一时间哀声四起。


  陈敏觉与陈敏仪配合默契,一个吸引药人注意力,一个偷袭点穴,眨眼间定住了两个,一人捞起一个冲着药人堆就扔了过去,顿时引发连锁反应,轰隆隆地炸成了一片。


  这招高啊!


  旁边的少阳弟子见了,立刻有样学样,褚磊一拍脑门,深感自己方才那往海里扔的行为实在愚蠢又浪费资源,他拢不来其他仙门,只得改变策略,指挥门下弟子各自结阵,拿着爆破符一队一队地四散开来到处救援。


  东方清奇看着在自家弟子堆里所向披靡的药人、以及在药人堆里所向披靡的少阳弟子,心中五味杂陈,然而不待他对自己把褚磊提醒当放屁的无脑行为感到后悔,空中骤然响起密密麻麻的鸟鸣声,听的人头皮发麻,他抬眼望去,只见无数黑漆漆的怪物聚在剑网上方,口中喷出烈火,竟似是要生生把剑网烧穿!


  他们想炸毁剑网阵眼!


  “褚老弟!”他隔着八丈远吼了声,“这里交给你了!我带下属去阵眼支援!”


  褚磊也注意到了那群火鸟,若剑网真的不支,他却不知如何修补,如此也算分工明确,遂飞身上前甩出一把爆破符,替浮玉岛众人挡住了一波药人,掩护他们向剑网阵眼撤去。


  东方清奇说的热血沸腾,结果半路撞见清榕,秒秒钟走不动道了。


  掰扯了半天‘你走’和‘我不走’之后,那家伙被清榕欲擒故纵的套路坑的死死的,冒着傻气拿出了开启浮玉岛宝库的玉牒。


  “这是岛主信物,催动它的密钥,就是你我相识的那一年——拿着它,你就是浮玉岛的主人,没有人敢不容你。”


  相识的那一年?


  清榕不及欣慰于恋爱脑也有恋爱脑的好处,倒先傻眼了——她只记得自己长年累月被当成一只金丝雀关在浮玉岛里,哪知道相识的是哪一年?


  哦,我子桐山满门被灭的那一年。


  那就想起来了。


  清榕花了一点心神,才克制住了眼中恨意,弯弯眼角,做了个笑的动作,接下玉牒,乖乖地跟玉宁向后山而去。


  阵眼处,大火烧红了半边天。


  外围有杜敏行率一队少阳弟子堵着,药人进不来,但里面守剑网的浮玉岛弟子却并不轻松,烈焰持续不断的攻击几乎抽空了他们的气海,火球从微小的裂痕中砸落下来,东方清奇一刻也不敢耽搁地运气顶上,可他一人之力支撑剑网却如同杯水车薪,侧脸被火光烤的发烫,半炷香不到,剑网顶部裂痕蔓延,被烈焰灼穿,破开一个大洞。


  火球兜头砸下。


  东方清奇躲闪不及,说时迟那时快,一道冷光自他眼前呼啸而过。


  他毫发未伤。


  龙彻映着周遭火光,烈烈灼眼,在空中盘旋一圈,回到了禹司凤手中,少年衣袂翻飞,自剑网破洞处飘然落下,点阵笔被灵力操控着画出晦涩难懂的符文,瞬间将那破洞堵的结结实实。他在半空中微微一坠,身形停滞,灵力如鞭分而为数十道,嗖嗖嗖地分散开来,好似一颗颗拖着尾巴的天外流星,将岛中尚存的药人缠吸至空中。


  禹司凤不忍地闭了闭眼,一手平伸而出,身侧无数灵流中金色法力猛增,将药人甩了出去,在海面上砰地炸开,无数鲜血瓢泼而落,洒入万顷碧海。


  将仙门纠缠的狼狈不堪的药人军,在禹司凤手中,只一招便被抹除了。


  褚磊大大地松了一口气,探头探脑地看了半天,没见着自家闺女,颠颠地跑到阵眼高台上,叹道:“好在你来得及时,璇玑——”他本意想问璇玑为何没一起来,瞥见昊辰与容时匹等人也凑了上来,只好闭嘴不言。


  禹司凤抬头看了看——火鸟们见他来了,果然跟到了下班点关门歇业了似的,不再纠缠,掉头滚的飞快。


  元朗要如何收网,他心中已有了大致的猜测。


  那就试试,看看究竟是谁,才是瓮中的那个鳖。


  东方清奇险些被烧成一块掉黑渣的焦炭,心有余悸地凑过来,还未来得及说话,便见禹司凤收回目光,言简意赅地淡淡说道:“声东击西。”


  完了,褚磊心里咯噔一声,不合时宜地在妖族刚刚退去时操心起了小儿女婚事——听这话音,是还没和好?


  说好了找司凤找司凤,那死丫头又死哪去了?!


  不过他还是知道分寸,压下疑虑,贴心地给在场脑干缺失的一圈蠢货翻译了一下禹司凤的话:“都傻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去宝库看看?!”


  禹司凤所料不错,药人军在这边吸引仙门注意,宝库那边便有奸细潜入,盗走了蛟月刃及轩辕灵匙。


  东方清奇被褚磊一句“能开启浮玉岛宝库的,除了东方兄还有谁”给喷了一脸,心里忐忑不安,却还是要嘴硬的念叨“清榕不会的”,褚磊无计可施地翻了个白眼送给他,便和禹司凤一起,率先出去堵人了。


  可惜元朗在收网之前,还有最后一场戏要做给东方清奇看,所以在地狼有意拖延的情况下,还是东方清奇先一步找到了他和清榕。


  东方清奇被此生最信任的两个人背叛,怒气填胸:“欧阳桐!你来我浮玉岛十年,我待你不薄,你为何要背叛我!我看你是被妖迷了心智!”


  地狼挑眉怪笑,冷不丁地一掌直直轰上了天,整个浮玉岛顿时一阵剧烈的地动山摇,集全岛之力而成的剑网竟就这样轻描淡写地被他轰开了一个缺口!他嘲讽地看着大惊失色的东方清奇:“我怎么会被妖迷了心智,我就是妖啊——真是不自量力,妖魔与天界必有一战,你们这帮人类若想插手,就要做好生灵涂炭的准备!”


  他伸出一只手来,重重地咬着字:“清榕,我们走。”


  清榕便配合地与他两手交握。


  东方清奇简直要疯:“清榕!你怎么了?你别怕他,我在这儿,你过来!”


  “我为什么要过去?我钟情的人...”清榕与地狼对视一眼,开口就往东方清奇心窝子里戳,“...是他,他去哪儿,我就跟着去哪儿。我是他的,孩子也是他的——我告诉你,你为我所做的一切,我只有恶心!当年你屠我满门,深仇大恨,我迟早要亲手报还!”


  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东方清奇哪还有理智可言,提剑就向一掌震碎剑网的地狼扑了过去。


  “找死!”


  地狼说的凶狠,实际上暗暗地卡着点,等褚磊和禹司凤来了才对东方清奇真正下杀手,顺理成章地被禹司凤拦下,打斗中,他看准时机,出手震碎了褚磊袖中的传音铃,才大模大样地飞身离去。


  清榕早已不知所踪。


  若是此时向东方岛主身上扔个火星,他能炸出天上人间一串大地红,气急败坏地把手中剑砸在地上,被地狼打出的内伤也顾不得处理了,急吼吼的就下令重建剑网,彻查浮玉岛,一定要抓住天墟堂的妖、问出清榕的下落!


  许是上天垂怜——实则是元朗刻意设计——奉命和副宫主一起搜查海岸的昊辰还真在载着药人的巨轮上抓到了一只小妖。


  那小妖看起来怂极了:“我只是奉命攻打浮玉岛的小卒,其他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东方清奇出手狠辣,手段残忍地砍掉那小妖两根手指后,他什么都招了:“坛主说,要拿灵匙去救魔域左使无支祁,他身上有神器均天策海,拿到均天策海就可打开琉璃盏,让魔煞星复生。”


  琉璃盏封在少阳秘境的消息,各派都心照不宣,容时匹道:“天墟堂步步为营,看来他们已经知道该如何让魔煞星复生了。”


  早就跟你们说了你们不信,现在好了,出了这么大的事,满意了?舒服了?褚磊翻了个白眼。不过仙魔恩怨的确不是凡人能插手的,灵匙没了正好,他有心想把仙门摘出去,以免平添死伤,便微微一笑:“要我说,也不用全信了这小妖的话,也许这天墟堂只是故布疑云呢?”


  元朗:???


  这老东西干嘛抢他台词?


  他暗暗瞪了褚磊一眼,没好气地积极了起来:“此事事关重大,我们宁可信其有,决不能等闲视之。”


  容时匹附和道:“不错,如果他们再拿到我点睛谷和离泽宫的灵匙,就可以实施复活魔煞星的计划了。”


  现在知道着急了?褚磊嫌弃极了,阴阳怪气的说道:“你们紧张什么?不是还有两把灵匙的么?”


  又抢我台词!


  元朗喉中一哽,便又听褚磊叭叭道:“点睛谷奇门遁甲不是很强吗?离泽宫也偏僻着呢,多一只苍蝇副宫主都能发现,灵匙丢不了,你说对吧,副宫主?”


  没完没了了是吧?!元朗几乎想上去给他一拳。


  小妖不堪重刑,晕了,掌门们将他关了起来,各自散去。


  可事还没完。


  元朗慢悠悠地摇着扇子,看了那边一直没出声的禹司凤一眼,知道他已经对这小妖起了疑——这场大戏,现在才刚刚开始。















—————————————————

  在元朗昊辰眼里,嘟嘟(紫狐变的)正在即墨搜查妖族,在司凤眼里,嘟嘟担心玲珑跑去不周山陪她了(她不让乌童紫狐他们告诉司凤她知道了情人咒这事)

  灵匙在五大派手里,褚磊自然要提醒仙门防备天墟堂,但现在灵匙没了,天墟堂不会再闲着没事干找仙门的晦气,所以磊爹态度360度转变,想让仙门摆烂,别再掺和柏麟留下的烂摊子了让天界自己解决去——可惜到了这个份儿上,那帮人就算是为了找回场子,也不会主动出局了😑😑😑

  磊爹:带不动啊,带不动😞

—————————————————

  前天晚上情绪化了,感谢关心的小伙伴,此号暂时不会注销,但要是老福特一直屏我,我也只能换wb或afd,耗不起啊、、、

  连载到现在已有三四十万字,感谢大家的关注、评论,不然我根本坚持不下去❤️❤️❤️

评论(17)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